『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Locomotive of ITRI

蕭萬長: 科技人才需要被肯定與珍惜

蕭 萬長副總統4月3日下午,在經濟部次長黃重球的陪同下蒞院視察,由董事長張進福、院長李鍾熙等院內主管接待,除聽取院務簡報外,並參觀「節能減碳」、「生醫科技」、「智慧生活」、「寬頻網路」四大類科研成果。蕭副總統肯定工研院提升台灣產業技術水準及國家整體競爭力的貢獻,也期望進一步借重工研院的科技創新,帶動台灣未來新產業,再創經濟奇蹟。

蕭副總統表示,面對全球金融風暴,危機就是轉機,政府除了推動經濟振興計畫外,也鎖定各項新興產業,希望注入更多的科技與創新元素,掌握下一波機會。他指出,工研院擁有最完整的技術團隊,綿密堅實的產業互動網路,是政府在推動產業發展時需要借重及仰賴的重要夥伴。他同時也感謝工研院積極推動擴大協助產業方案,協助產業界渡過這波不景氣的難關。未來經濟發展需要創新整合,更需要工研院發揮火車頭的角色,帶動產業升級。

蕭副總統對工研院的成果持高度肯定,認為我們對高科技人才應加以珍惜。他舉瑞典政府的例子,官員中薪水最高的是交通部長,甚至比總理還高,因為交通部長需要懂技術,並管理交通問題,所以什麼樣的人才,就需要給什麼樣的待遇。他希望不要看到金融界的亂象與高科技產業相提並論,希望大家都能珍惜高科技人才為經濟打拼的用心。

李鍾熙院長在簡報中指出,活用科技的能力是帶動台灣下一波技術升級最重要的力量,唯有拉高創新的切入點,才能協助產業面對不景氣的挑戰。工研院近年積極投入具重大潛力的前瞻研究,就是希望以科技創新帶動產業發展。此次展示主要以節能減碳為重點,包括榮獲2009德國iF設計大獎、兼具環保節能的「流體驅動照明」、新世代「染料敏化太陽電池」以及「LED無影手術燈」等。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