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Locomotive of ITRI

爭取主導AC LED國際規格

AC LED
AC LED

台 灣LED產業發展邁入新里程碑!去年甫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的工研院技術AC LED,在經濟部技術處與工研院輔導下,已由AC LED應用研發聯盟廠商完成產品開發並進入量產階段。

經濟部技術處表示,台灣LED產量是世界之冠,卻也面臨基礎專利受制於國外大廠,飽受專利侵權訴訟。AC LED創新技術研發、高附加價值應用及標準建立,將是台灣LED產業突破困境的新機會。工研院AC LED已領先全球掌握超過25案80餘件關鍵基礎專利,從上游晶片、中游封裝至下游應用專利佈局十分完整。目前也正與國外驗證公司UL、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合作,希望主導AC LED國際規格,帶領台灣業者率先搶占全球照明市場。

2009年是AC LED發展關鍵年,目前在標準驗證推動及產品量產均有大幅度進展。2008年繼與優力(UL)完成北美市場安全驗證後,已有福華電子等國內廠商通過安全規定檢測。今年也與NIST建立跨國標準制定合作計畫,完成全球首件「AC LED元件之光學與電性」量測標準草案,預計明年初推動成為我國CNS國家標準。AC LED應用研發聯盟也在5月底於匈牙利召開的國際照明委員會(CIE)中,提出全球首件AC LED元件量測標準草案,爭取主導國際AC LED照明驗證、量測及照明標準的先機,為台灣LED廠商在國際發聲。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