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當工研院遇上中華電信 12項關鍵技術上路

當工研院遇上中華電信 12項關鍵技術上路
當工研院遇上中華電信 12項關鍵技術上路

看好資通訊應用服務因智慧化趨勢可衍生的龐大商機,中華電信與工研院宣布進行ICT技術合作,將透過中華電信MOD、HiNet與emome應用平台,針對雲端運算、電子書、節能、遠端醫療、數據影音三合一技術(Triple Play Services/IPTV)、家用即時通訊系統(Home Messenger)、車用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無線定位系統、智慧型監控技術、智慧化高解析行動巡查與分享服務平台、3D影像系統技術平台及辨識系統(RFID Reader)等12項的關鍵技術,共同開發新興產業應用服務及技術。

工研院與產業界的合作,是要以工研院的關鍵技術為基礎,整合彼此的能量,「軟」「硬」兼施,協助產業界轉型或跨足新領域,發揮更大效能並降低成本。如同工研院與中華電信在網路電視上的合作,工研院提供影像與語音壓縮軟體技術,讓中華電信不需增加硬體設備成本,即能發展出更多網路電視的應用服務,提供消費者看電視、上網及打電話,更有互動、監控、影音分享和個人化等進階娛樂服務。此外,工研院與中華電將攜手以斜柵式光柵板技術,提供3D影像服務與2D相片轉3D相片等加值應用服務。目前3D影像硬體平台雖快速發展,但是一般民眾無法自行取得或製作3D內容,透過工研院的2D相片轉換3D相片技術,民眾在家中就能將一般照片轉成3D立體照片,此相關技術可應用在立體數位相框、立體顯示之手機或相機、虛擬窗戶及立體畫框。目前受到高度關注的雲端運算,亦為此次合作內容,雙方將在中華電信現有的硬體上,開發出具競爭力的雲端運算軟硬體服務,掌握市場商機。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