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Locomotive of ITRI

工研院、資策會、NDT三方合作 迷你RFID讀取器進軍國際

迷你RFID讀取器
迷你RFID讀取器

帶 帶動RFID產業發展,在工研院與資策會的通力合作下,近日與美國上市公司Newport Digital Technologies Inc.(簡稱NDT)簽約合作開發量產一萬台客製化迷你型超高頻(UHF)RFID手持式讀取器。該技術可與3GPDA相結合,開啟新的行動商務市場,並帶動國內廠商建立UHF RFID讀取模組量產技術,進而佈局應用至手持式裝置的數十億未來商機。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指出,工研院開發之迷你型RFID讀取器模組寬約4公分,長5.5公分,是目前全球通過EPC Global認證體積最小的超高頻RFID讀取器模組,可方便嵌入於手持式的裝置,未來可廣泛應用於國際大型零售商的倉儲物流管理、製造品管進而到生活化的會展導覽、行動商務等移動式服務。

工研院辨識與安全科技中心主任唐震寰表示,該規模量產有賴於透過資策會自國外引進資訊安全軟體,並結合工研院在微小化讀取模組與驗測認證之技術能量,及NDT公司的系統整合與國際市場通路,幫助台灣廠商成功打入美國通路商及電信市場。而這筆為數龐大的訂單,除了證明我國技術具備國際競爭力外,也為台灣廠商開創了新的應用市場。

此一萬台的手持式讀取器,在簽約後將由工研院進行試量產的開發與驗測,之後將交由國內相關廠商進行生產,在二年內完成交付一萬台迷你型RFID手持式讀取器給NDT公司,並銷售至全美最大的零售通路商與電信商通路,擴大RFID技術的應用範圍。藉由迷你型超高頻RFID讀取模組的成功,未來RFID技術將更走入日常生活的應用,開創另一片商機新藍海。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