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Locomotive of ITRI

工研院與SPIRIT簽約 航太碳纖維材料再升級

面 對全球航太產業對能源簡約與飛航安全的需求,美國最大航空零組件製造商SPIRIT AeroSystems(勢必銳航太有限公司)與工研院舉行「航太碳纖維國際合作」簽約儀式,開發新一代航太級碳纖維材料。此次台美合作,將有助台灣的石化上游、纖維產業、航太機械工業與國際標準接軌,切入國際航太級碳纖維材料的供應鏈,讓台灣廠商進入長期被日本壟斷的航太材料高價市場,協助產業開發新的營運方向。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表示,此次合作代表工研院的前瞻研發能力與國際佈局策略獲得國際大廠肯定,未來在勢必銳航太公司的協助下,國內的碳纖維廠商將有機會取得美國聯邦飛行總署(FAA)的認證,突破台灣碳纖維產業遇到的技術門檻與認證困難。

SPIRIT副總裁暨首席科學家吳洵表示,SPIRIT目前占有美國航空零組件60%至70%的供應量,此次選擇跟工研院合作,將借重工研院研發與連結產業技轉的實力,加上台灣廠商優異的量產能力,經由雙方合作,將新的碳纖維材料廣泛應用於新一世代的航空器以及相關領域,創造雙贏的局面。

工研院過去利用碳纖維協助開發運動器材產業,如網球拍、高爾夫球具、腳踏車等,都獲得卓越成就,短期目標將持續協助此新世代的複合材料,運用於風力發電葉片製造、高階體育用品與各種電動車結構組件;未來更將連結國內石化上游廠商、纖維製造業、與航太機械開發等領域的維修商或零組件製造商,供應全球航太市場完整的碳纖維應用材料。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