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Locomotive of ITRI

2009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 促成生技廠商媒合商機

2009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
2009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

在 備受矚目的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啟動後,生技產業持續發燒!以促成亞太生技商機交流為目的的第八屆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ioBusiness Asia, BBA),吸引了國際生技界重量級廠商雲集,包括全球最具知名度、基金規模超過5億美元以上的生技創投顧問Burrill &Company、全球領先的醫療保健產業投資機構OrbiMed、全球最大的處方藥品公司之一Merck Sharp & Dohme等公司,皆派高階主管代表出席此論壇。

本次會議以「透過全球合作,創造生技商機」(Success Through Global Alliance)為主題,邀請許多重量級的國際生技專家,暢談生技產業未來發展的趨勢,由創投業者、生技廠商參與的投資論壇,則以「探索大中華地區新興市場的機會及趨勢」為題,分享對兩岸市場動態的看法。

大會主席工研院院長李鍾熙表示,「全球生醫產業在金融風暴的催化下,正加速面臨幾項重大變革和挑戰,但對在生技產業正企圖急起直追的台灣而言,也提供了很好的切入機會,可透過合作聯盟的交流發展,加速在法規、智財權等方面進展,創造新商機。」未來配合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的啟動,台灣廠商將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同時,把握醫療器材、大中華新興市場等新趨勢的發展利基,更可開展出一片新的商機。

BBA的重頭戲商機媒合會議在第二天登場,提供難得的一對一交流機會。今年參與商機媒合會議的生技廠商家數也大幅成長,媒合會議超過120場次,顯示國際廠商積極在台灣找尋合作商機。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