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搶攻全球1.6億盞路燈市場 LED路燈產業聯盟成立

台灣LED照明產業發展將邁入新里程碑!在經濟部工業局及能源局支持下,工研院宣布與近20家廠商組成「LED路燈產業聯盟」。這是國內第一個以LED路燈產業為主的應用聯盟,匯集中下游廠商,建立台灣自主的LED路燈垂直產業鏈,使台灣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LED路燈產業基地。

全球路燈市場呈現逐年成長趨勢,估計2010年全球路燈市場規模達1.6至1.8億盞左右,其中LED路燈將有新台幣300億元的市場。目前各國紛紛推動LED路燈汰換工程,台灣業者所生產之LED路燈也已開始在美、加、歐洲及東南亞裝設,但欠缺整合系統資源。工研院為進一步凝聚台灣廠商,快速掌握此波國際商機,推動LED路燈產業聯盟成立,聯合LED封裝、照明模組、控制系統與光學散熱等路燈元件生產廠商,進行產業整合,建立完整自主的LED路燈產業鏈。同時,也將積極促成兩岸間LED路燈技術、標準及檢驗等交流,結合兩岸具公信力之LED照明產品測試驗證實驗室,建立國內外LED路燈產品資料庫,協助台灣廠商掌握中國及國際商機,建立全球LED照明產業立於領先之地位。

LED路燈產業聯盟已有東貝、光林、璨圓、億光、一詮等廠商加入,近期將透過各種活動,推動LED路燈模組標準化及路燈技術創新,開發新型LED路燈,提高LED路燈的壽命、可靠度及品質。此外,台灣LED路燈國家標準在經濟部推動下,已於2008年底完成全球首發的國家標準,未來聯盟將加速推動台灣LED路燈標準進入國際標準,並調和兩岸LED標準規範,建立路燈產品規格比對驗證,透過兩岸合作的契機,帶領台灣LED路燈產業搶攻國際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