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觀念探索Trend

Scouting Report 全美最大的線上教科書租借網站Chegg/讓小農不再為水所苦

工研院新計畫推動辦公室篩選出國際間值得關注的新技術,
它們的未來發展,或許將改變產業的生態與我們的生活!


轉載自http://nic.itri.org.tw/scouting-report/index.aspx

全美最大的線上教科書租借網站Chegg

美國新創公司Chegg推出教科書線上租借服務,為學生族群帶來福音。只要透過簡易的書目搜尋,填寫訂購單後,Chegg.com將會依照所指定的方式將書本包裝寄送到府。使用者能夠依照實際所需的情形,選擇租借期限,分為一學期(125天)、一季(85天)或者短期(60天),只需要負擔些許的租金,使用完畢後歸還即可,可節省近80%的書本購買金額。Chegg.com所提供的每本教科書都有完整的品質保證,如果使用者不滿意,還可以要求更換,不須額外支付費用。

Chegg.com同時也高價收購狀況良好的二手教科書,或協助將二手書捐贈給民間教育機構。透過這樣的租借服務,不僅節省大筆的金額開銷,同時也減少了樹木的砍閥。而為了更加落實節能環保,Chegg.com特別為每一筆成功的交易種植一棵小樹苗,目前已為使用者省下超過七千多萬美元的購書費,也種下超過150萬棵的樹苗。(文/曾仕豪)
資料來源:Save big on textbooks at Chegg, CNET News

讓小農不再為水所苦

美國新創公司Driptech推出低成本且安裝簡易的滴灌系統(drip irrigation),採用專利的雷射技術,在水管上鑽出大小一致的孔洞,取代傳統滴灌系統的滴灌頭(emitters)設計,能降低一半的製造成本,讓貧困的農民也能用得起。

一般滴灌系統的構造複雜且昂貴,平均每平方公尺就要10美元,開發中國家的小農無福享用。Driptech推出的滴灌系統,移除複雜設計,以雷射技術在便宜的塑膠管上鑽洞,農夫只需把這些管線鋪好、接起來,連到架高的水槽上,水便會慢慢地從這些管線噴出,澆溉到農作物的根部。和過去相比,Driptech只需要三分之一的灌溉水量,即使旱季也能享受收成。Driptech系統除了製造成本大幅降低之外,還可以隨著農地的大小簡單地擴充或是縮小,也允許在地生產、在地組裝,因此能大幅降低配送成本。一組能澆灌20平方公尺的Family Survival Kit售價5美元,涵蓋更大面積的Cash Crop Kit也僅售20美元。(文/李婉瑜)
資料來源:A Big Idea for Little Farms, Business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