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與國際認證機構合作 綠色能源安全里程碑

國際知名產品安全標準制定與認證機構UL與工研院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共同發展電動車電力系統安全測試技術與規範,並針對鋰電池與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長期老化安全性測試,展開合作研究,正式宣示台灣進入綠色能源安全的新里程碑。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指出,在聯合國發佈「綠色新政」後,已獲得許多國家的共鳴與支持,產業界也期待綠能產業成為新的經濟動能。台灣具有良好產業基礎,例如太陽光電、電動車、鋰電池等,因此希望能掌握此波新能源產業機會,透過UL國際認證協助台灣企業綠能產品進軍國際市場。

UL是全球產品安全標準發展與測試認證領域的公信機構,在1998年即針對電動車的配電系統及零組件安全,完成北美地區電動車用充電器的標準公告,並持續發展相關的檢測技術。這次與工研院合作研發電動車電力系統的安規檢測技術,期能結合工研院在台的產研優勢,協助台灣業者強化電動車產品的研發能力,發展「性能與安全合一」的產品。UL亦將移植百年來發展標準的經驗與專業,支援台灣建立與國際接軌的安全標準與認證系統,推動台灣業者參與國際電動車與電力系統的規範標準化活動。

UL日前宣布在台設立「前瞻能源安全檢測技術研發中心」,鎖定發展電動車電力及能源相關的檢測技術,亦積極拓展包括太陽能和風力等領域的安全研究。工研院未來亦將持續開發多方面綠能技術與主動參與制定國際標準規範,帶領台灣綠能產業邁向國際水準,創造更多藍海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