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為產業開創新未來 徐爵民接任工研院院長

工研院新任院長交接典禮於4月16日舉行,正式宣布徐爵民博士接任院長,李鍾熙博士在任期屆滿後將轉任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

新任院長徐爵民為台大電機系學士、碩士、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系博士,1988年進入工研院電子所尖端資訊中心,在工研院服務十八年多,歷任研究員、經理、副組長、組長、副所長、中心主任、所長、副院長等職,經歷完整,之後並任教國立清華大學,為李國鼎講座教授、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

徐爵民在工研院服務期間建樹良多,他曾帶領電子所進行組織轉型,全面推動前瞻技術研究,與產業界共同建立新的合作研發模式,推動矽智財、系統晶片、平面顯示器等研發聯盟的成立。他一手催生系統晶片中心,成為工研院第一個跨單位組成的技術研發中心。接下工研院院長職務,徐爵民將帶領工研院全體同仁持續扮演帶動產業科技創新研發的角色,為產業開創新未來。

前院長李鍾熙於2003年9月接任院長職務以來,以前瞻創新、積極進取的執行力,為工研院帶來許多文化上的改變,不但為工研院打造「大角度創新」的研發環境,並且推動許多鼓勵同仁創新的做法,近年來已發揮整體綜效,讓工研院的專利排名躋身全球前五十名,並連續獲得包括R&D100 Awards及華爾街日報全球科技創新獎(TIA)等國際研發大獎。此外,他帶領產業化的腳步也未停歇,六年間促成23家新創事業。他表示,工研院的團隊非常令人引以為傲,期望新任院長將工研院推進到下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