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WiMAX+Android PID滿足行動娛樂需求

首支內建WiMAX晶片與Android作業平台的個人行動上網裝置PID
首支內建WiMAX晶片與Android作業平台的個人行動上網裝置PID


「 無 所不在」的行動娛樂需求已成為消費顯學,工研院系統晶片科技中心於日前公開全球首支內建WiMAX晶片與Android作業平台的個人行動上網裝置PID(Personal Internet Device),將提供更高效率的行動娛樂及影音整合解決方案,迎接個人娛樂行動化時代。

因應Android手機的熱潮,以及協助台灣廠商即早在Andorid時代中布局,晶片中心今年初已成功開發出台灣第一顆可以相容Android軟體平台的高畫質多媒體系統晶片PAC Duo,此平台可支援手持行動裝置,提供比現有DVD高2至3倍的高畫質影音多媒體處理能力,滿足智慧型手機的多媒體上網需求。而工研院自主開發的MIMO Mobile WiMAX晶片,傳輸資料速度比現行3G技術快5倍,不但是國內IC設計研發在無線寬頻技術領域上的一大突破,也為國內廠商佈局4G無線傳輸核心技術奠定最關鍵的根基。

由於WiMAX晶片與PAC Duo皆由台灣自主開發,此技術解決方案也將為國內相關業者節省20%的關鍵晶片組成本(包括15%的專利授權成本與5%的製造成本),有助於開發更具經濟效益的智慧型個人行動上網裝置。

台灣長期身為世界資通訊產品生產重鎮,在半導體生產鏈中多為服務導向的代工角色,在前端的技術研發上多仰賴國外大廠支援。為提供更強大的多媒體娛樂與行動通訊功能,工研院長期投入行動多媒體應用與寬頻無線傳輸接取關鍵技術之研發,並累積布建各國專利,這些關鍵核心專利,可供國內業者由前端技術研發著手,即早布局次世代無線寬頻傳輸以及多媒體影音技術。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