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華爾街日報盛讚 超薄音響喇叭前所未見

工 研院榮獲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
工 研院榮獲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

工 研院榮獲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s),於10月中旬在舊金山REDWOOD CITY領獎!工研院超薄音響喇叭(paper-thin flexible loudspeaker)以紙及金屬電極為材質的研發創新,擊敗來自世界500多個技術角逐者,獲選為消費性電子類首獎,成為今年度全球12項革命性創新科技之一,更是亞洲唯一獲獎技術。

華爾街日報科技版主編Mr. John Leger,在頒獎時也表示肯定,「工研院超薄音響喇叭是革命性的發明,所以獲得評審團一致的肯定。評審團認為這項創新技術是前所未見,並將為喇叭的設計帶來重大的突破,目前已有許多具潛力的創新應用等著商業化的機會,我們非常樂見能與產業合作簽約。」台灣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經銓表示,「這印證了我們在國際間、在高科技領域有卓越的表現,超薄音響喇叭的厚度小於0.5公分,實在令人驚艷。」

代表領獎的是工研院電光所所長詹益仁,他表示很高興獲得此獎肯定,讓各界有機會認識超薄音響喇叭這項革命性創新技術。這項技術即將帶來全球性的軟性革命,將喇叭由硬變軟,由厚重變輕薄,首先應用的將會是3C產業,目前預計於2010年進行試量產及開發塑膠材質的透明喇叭,正尋求技術移轉廠商。

超薄音響喇叭也獲其他國際媒體肯定,加拿大省報(Province of Canada)總編輯Wayne Moriarty說,「這是令人驚歎的發明,將改變人類生活!」英國資訊網站inventor spot也表示,「獲得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的12項技術,是革命性發明,著實令人振奮。」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