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推動伽利略聯盟 衛星定位產業商機夯

2009全球伽利略創新大賽頒獎典禮
2009全球伽利略創新大賽頒獎典禮

工 研院於日前舉辦下一波天空產業商機論壇及伽利略創新大賽頒獎典禮,並推動全球伽利略產業聯盟(Global Galileo Industry Alliance, 簡稱GGIA),由歐盟主辦主席Thorsten Rudolph、台灣區競賽主席工研院院長李鍾熙、經濟部技術處顧問詹文鑫與歐洲Navispace執行長Christian Stammel等貴賓分享全球伽利略衛星產業商機,為歐盟與台灣共同開啟下一波天空產業。

根據分析,全球衛星產業的用戶終端設備,將於2012年創造新台幣三兆七千億元商機,工研院希望透過伽利略產業聯盟連結全球資源,帶來產業新希望,而透過創新競賽活動的參與能發現好創意,並藉由育成與輔導找到台灣衛星未來應用商機。台灣業者的強項在於擁有大量OEM/ODM製造經驗,如晶片、模組、系統及終端產品的硬體設備,而國外的優勢則在於關鍵組件及軟體應用開發,如GIS圖資、導航引擎應用軟體及其他創新性應用,全球伽利略產業聯盟正可促成雙方的互補與交流。工研院期望台灣在保持既有優勢之下,還能加上創新應用服務的發展,使台灣業者逐步搶攻下一塊新興產業市場,順利進入全球完整衛星通訊產業鏈。

有鑑歐盟預計在2013年全面開放民用衛星伽利略系統,經濟部自2006年起即有計畫的促進台灣和歐盟之間的衛星技術合作與產業交流。憑藉台灣豐富的製造經驗與實力,期望台灣的廠商掌握關鍵技術,以利未來多模多頻(EC Galileo與US GPS)導航產品及早奪得市場先機,成為世界上衛星導航產業發展的重要國家。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