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全球半導體界盛會 VLSI Week探討新趨勢

由工研院主辦的2010年「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系統暨應用與設計、自動化暨測試研討會」(VLSI-TSA & VLSI-DAT),以3DIC、RF射頻元件、記憶體、繪圖運算CPU、微機電(MEMS)、醫療電子技術為主題,由飛思卡爾(Freescale)、英特爾(Intel)等大廠,分享IC設計及半導體產業最新趨勢及國際最新研發進展。

3DIC是半導體未來10年重要發展動力,今年VLSI Week研討會特別從3DIC晶片端設計、TSV製程技術到封測技術及未來3DIC發展趨勢進行探討。此外,工研院在經濟部科技專案計畫的支持下,積極投入推動3DIC計畫,並建置最先進三維積體電路實驗室,以國際共通平台,整合EDA、IC設計、製造、封裝,從晶片的設計階段即導入3D IC的概念,建立高附加價值的系統關鍵IC技術與軟硬體技術發展,強化我國半導體產業國際競爭力。

而IC晶片的應用繼在電腦及通訊後,醫療電子的應用也越來越受到重視,尤其在與MEMS結合後,將可產生更多創新運用,是極具吸引力的新興市場,半導體業者無不躍躍欲試發展醫療電子相關技術。VLSI-DAT今年特別開闢醫療電子技術,以IC產業觀點,探討個人照護電子裝置的興起,並分享生物感測用的RF技術在人體疾病篩檢感測器的研發進展。

隨著兩岸交流頻繁,半導體產業合作日益密切,VLSI WEEK也邀請上海華虹NEC總裁邱慈雲博士,發表「新崛起的中國半導體產業」專題演講。他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及金融風暴影響,全球半導體產業可以加速向中國市場移動,他預估中國半導體產業將在2010年起,呈現大幅成長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