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國際生技明星與會 2010 BBA擦亮生技鑽石

由工研院和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ioBusiness Asia, BBA)7月20日隆重揭幕,以「活絡亞洲生技商機」(Energizing BioBusiness in Asia)為主題,吸引了350位來自全球生技、醫藥、創投等領域專家及投資人與會,包括生技創投龍頭公司Burrill & Company董事總經理Ann F. Hanham博士、史丹福大學心血管科技中心主任Peter Fitzgerald教授、全美第三大學名藥廠Watson Pharmaceuticals, Inc.創辦人趙宇天博士等。此外,大會也安排了逾百家的國內外廠商進行「一對一媒合會議」,其中包含23家國際生技公司,顯示國際廠商對台灣生技產業前途看好。

BBA大會主席李鍾熙博士表示,BBA自2002年舉辦以來已邁向第九屆,是亞太地區年度最重要的生技交流盛會;而台灣更站在樞紐位置,國際生技廠商也利用此機會創造商機,今年更有跨國大型合作案於會議中簽署。工研院生醫所邵耀華所長進一步指出,良好的夥伴關係,有助於資源整合,發揮產業更大的縱效,而BBA即扮演此重要的平台角色,希望能透過來自全球的生技、醫藥、創投等領域專家共同為亞洲及台灣,開創生技產業更大的商機。

行政院政委張進福也以「台灣生技鑽石起飛計畫」為主題,介紹政府推動的新方案。他表示,行政院宣布「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重點包括:產業化研發中心、生技創投、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及生技整合育成四大部分。同時,政府也積極建立生技園區與聚落,期望快速帶動生技週邊產業與就業,讓台灣的生技產業能快速成為兆元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