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觀念探索Trend

Scouting Report 心臟離體後繼續跳動達12小時的器官照護系統/只需付電費,就能享有太陽能設備

心臟離體後繼續跳動達12小時的器官照護系統

美國新創公司Transmedics推出器官照護系統(organ care system),使移植手術中的心臟離開人體後,能保存在該系統中並繼續跳動維持功能達12小時。

過去捐贈器官的保存方法一直是使用冷凍法,保存時間只有4至6小時,使得尋找合適配對者的時間與距離皆非常受限;且在冷凍保存的過程中,無法得知器官功能與細胞是否依舊正常。離體的捐贈心臟被保存在Transmedics器官照護系統中的無菌空間,此空間模擬人體內的環境,能供應心臟溫暖的捐獻者的血液、氧氣以及營養液,使心臟依舊能夠在系統中保持正常機能並且跳動。另有監測面板,顯示心臟的各種生理指標,如心跳、血壓、輸血量等,時時掌握心臟機能。臨床測試中,在長達12小時的保存過程,移植的心臟沒有任何腫脹或損壞的跡象,讓醫生留下深刻印象。此心臟器官照護系統已於2009年核准在歐洲上市,在美國也進入了最後階段的臨床測試。(文/陳星男)

資料來源:TransMedics: Transplanting a Real Beating Heart, Singularity Hub

只需付電費,就能享有太陽能設備

美國新創公司Tioga推出的SurePath太陽能購買協議(SurePathSM Solar Power Purchase Agreement, SPPA),企業和組織只需和Tioga簽訂長期的能源購買協議後,按月付電費,不用自行掏腰包裝置太陽能系統,就能享用太陽能。

SurePath SPPA是長期的能源購買協議,約定期限從10年到20年不等,客戶和Tioga簽訂協議後,所有太陽能系統,從最初的規劃、設計、安裝、建構、運作、管理服務到後續的維護以及申請政府補助等都由Tioga包辦,而這些裝置的所有權也屬於Tioga。Tioga則將這些電力回售給客戶,每月以約定的固定費率向客戶收取電費。這種創新的商業模式,協助客戶將購買太陽能設備的固定成本轉化為每月支付電費的變動成本,客戶既可享用太能陽的好處,又不需先花費一大筆錢購買、安裝太陽能系統,為有心使用太陽能但又無法花大錢裝置設備的業主們,提供解決方案。(文/李婉瑜)

資料來源:Tioga Energy Gets $20M From Investors Including MEMC, earth2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