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Locomotive of ITRI

工研院花博夢想館 看見令人驚艷的軟實力

由工研院負責規劃布展的花博夢想館,於8月19日首次公開高達9公尺高的幾米原畫彩繪牆與立體花柱,同時並播映全球首部幾米原著改編的偶動畫預告片,夢想劇場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為文本,運用裝置與動畫影像搭配的表現形式,營造出一個特有而迷人的敘事空間。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軟實力將是台北這座城市最令人驚艷的活力。所謂的軟實力,包含的是一種對生活的想像與創新的整合力,花博的舉辦再次展現了文化創意上的創新能力,夢想館中運用了多項經濟部科專成果的頂尖科技來說故事,展現了創新整合力的力道,而在夢想劇場中,則展現了對這片土地,這座城市的生活想像。

幾米認為,人們的夢想需要育成的場所,夢想劇場正是台北市政府獻給想夢市民的禮物,夢想劇場的偶動畫,要訴說的是一個重新看世界、發掘夢想動力的故事,跟著劇中人物小米探索夢想的腳步中,從另一面看世界,發現自己居住的城市,擁有著從未發現的美好。

花博夢想館製作人工研院創意中心組長袁乃娟表示,夢想館雖然是花博十四項展館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展館,但是夢想館所要傳達的不只是科技的可能性,夢想館是台灣頂尖科技研發者與藝術創作者,對於首次參與國際博覽會的企圖心,邀請華文文壇中最會說故事的幾米來說一段關於尋找夢想的故事,希望能喚醒參觀民眾的共鳴,並且進一步去思考自己和夢想之間的距離是否愈來愈遙遠,結合幾米的創作能量,將能為台北花博的夢想找出最佳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