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Locomotive of ITRI

工研院與荷蘭能源研究中心(ECN)簽訂合作備忘錄

「經濟部歐洲創新研發合作拓展團」於日前赴荷蘭拜訪當地政府與多家企業,爭取跨國合作的機會,加速提高我國創新研發能量。由工研院院長徐爵民帶領綠能所同仁與荷蘭能源研究中心(ECN ; The Energy research Centre of the Netherlands)簽署綠色能源合作備忘錄(MOU),建構在風能、碳捕獲和生質能源方面的合作框架,未來雙方將透過密切的技術合作,共同推動風力發電、二氧化碳捕獲和生質能技術方面的計畫。

經濟部為加強推動我國邁向「全球創新研發樞紐」, 積極推動與先進國家間之創新研發合作。其中在歐洲以荷蘭為重點,而荷蘭經濟部也深感台灣將是歐洲企業策略夥伴且位居進入亞太市場的重要地位。

這次工研院與荷蘭能源研究中心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加強綠色能源技術領域的合作,基於雙方機構的專業知識、經驗和能力,導入科技與服務的整合與應用,可望提升我國能源前瞻技術能量,並為台灣產業界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

荷蘭是能源技術先進國家,荷蘭能源研究中心是荷蘭該領域最大的研究機構,也是歐洲地區重要的國際級能源研發機構之一,主要投入的研發領域有風能、太陽能、生質能、燃料電池、能源效率和政策研究等領域方面,發展性質與工研院相近,都是扮演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發間中繼者的角色,在市場導向下,荷蘭能源研究中心致力於發展永續能源相關的知識和技術,專注在研究開發安全、高效率、可靠和環境友善的永續能源系統,同時也探討與能源有關的未來發展機會與經濟議題。

荷蘭能源研究中心執行長Paul Korting表示,能源的危機讓再生能源的需求越來越強大,尤其在亞洲地區更甚。ECN很高興可以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共同攜手為再生能源盡一份力。

工研院綠能所童遷祥所長表示,在經濟部能源局與技術處多年之研發經費支持下,未來可望運用既有的能源技術實力與產業經驗,與荷蘭能源研究中心合作,以資訊交流、科研人員互訪和合作活動方式,進行適當的主題研究,強化雙方在科技研發技術上的交流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