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封面故事 Features

通訊、雲端科技產業:4G釋照牽動供應鏈商機

王英裕、李佳恬

在通訊、雲端科技產業領域,工研院IEK經理王英裕指出,2013年全球通訊產業發展,將隨著全球LTE(Long Term Evolution)網路持續商業化,行動通訊也將推進4G時代。尤其對岸宣布提早4G釋照,技術需求與龐大的市場商機,均吸引中外大廠紛紛布局,這些都將加速TD-LTE(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分時長期演進)產業趨於完整,也牽動台灣廠商供應鏈版圖。

在行動數據流量快速成長、以及ICT領導廠商持續發展新行動應用平台帶動下,促使智慧行動終端帶動全球手機市場成長。其中隨著成熟市場需求速度減緩,中低價機種需求將成為下一波終端市場競爭焦點,也將改變目前的智慧行動終端市場結構。

在數位匯流戰場方面,隨著電信運營商持續「光纖到X」(Fiber To The x,FTTx)的建置,營運商持續以家庭網路應用,做為向綜合服務商轉型的切入點,各方業者紛紛以數位家庭聯網應用的整合服務加入戰局,讓整合性家庭聯網產品將成為明年網通產品的發展重點。

工研院分析師李佳恬也指出,2013年智慧型電視(Smart TV)的滲透率將會更明顯,從2012年的20%加速成長到33%,且搭配智慧型手機、平板一同朝向更便利的生活,替未來電視市場打入一劑強心針。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