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封面故事 Features

眺望2013:追求台灣科技產業制高點

回顧2012年科技產業發展,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美國、中國前景動盪,也拖累到台灣的總體經濟表現。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主任蘇孟宗表示,近來台灣產業界面臨許多嚴峻的挑戰,包括出口訂單減少、基本原物料價格高漲,加上工資成本大幅上揚等因素,使得出口導向的台灣產業,面臨到比金融風暴時期更艱鉅的挑戰。

該如何在層層挑戰中,因應國際環境快速變化,以及新興國家可能迎頭趕上的壓力,掌握契機蓄勢奮起,已成為台灣廠商的首要課題。由深耕產業研究多年的工研院資深產業分析師團隊,根據累積十餘年的專業研究能量,從市場趨勢、產品發展、關鍵技術等角度切入,精密剖析台灣「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通訊及雲端科技」、「石化及新材料」、「生醫」、「再生能源」及「顯示器」等七大科技產業領域的未來發展趨勢。

在破曉前的黑暗時刻,工研院期望以專業的分析預測,提供最新的產業脈動,激盪出多元化的策略思維,並協助各界及早掌握先機,在各項不確定因素中,作好2013年的投資佈局,讓台灣產業風雲再起。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