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News

商周創新之夜 預見2025新世界

胡湘湘

未來的世界將呈現何種面貌?人類的生活會因為科技日新月異而愈來愈幸福、愈來愈便利嗎?工研院在商周集團主辦辦的創新之夜活動,展出多項前瞻科技,帶領產業一同走向未來。

由商周集團主辦的「商周創新之夜」,聚集5位創新大師分享經驗,帶領觀眾體驗30年後的未來生活。工研院也展出多項創新產品,讓參與貴賓驚呼連連!
「商周創新之夜」共邀請到5位創新大師齊聚一堂分享創新思維,包括全球機器人教父稻葉善治、生物製造牛肉發明者安卓思‧佛格區(Andras Forgacs)、歐洲最大概念設計展DMY執行長約爾格‧修爾曼(Joerg Suermann)、創新經濟改革家剛特‧鮑利(Gunter Pauli)以及臺灣首位奇點大學入選者葛如鈞博士,分別從環境、食物、智能、學習、設計等5大層面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隧道,預見2050年未來新世界。創新大師們強調,觀察「未來」,要用方法解決,因此他們分別從人工智慧、自然循環、生物科技和自主學習4種方法,提出對未來的解決之道。

與機器人共舞、用印表機搞定晚餐,或者穿越銀河系認識新朋友等,都是未來科技的新想像。參與此次盛會的工研院從人性的角度出發,洞察趨勢,以「INNOVATING A BETTER FUTURE」為主題,展出多項科技回應人類未來需求,這些創新科技,都可以解決現實中的民生問題。展示科技囊括手持式3D 掃描器、ITRI 智慧眼鏡、眼底鏡、體感復健運動、UWB 世大化成床、行動輔助機器人、戰術消防瞄子燈、淨水系統、淨水手杖、淨水傘,及LED 可見光通訊技術等。

現場吸引近7,000 名商周之友前往參觀,並親身體驗這些前瞻科技。多數民眾對工研院亮眼技術深表好感,同時亦發現此次展覽與一般性專業展完全不同,因為所展出的都是未來可以提升生活品質的相關技術。人潮從傍晚開展,持續到晚上演講結束絡繹不絕。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