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News

整合資源節省成本 搶攻雲端整合商機

撰文/編輯部 圖片來源/工研院

雲端運算發展一日千里,為了「騰雲駕霧」、搶進雲端整合商機,工研院宣布成立「雙子星雲端運算公司」,攜手夥伴企業英業達、緯創、惠普、超微、營邦、宏碁、神達等公司,立足大中華的企業雲市場,預計2016年進軍美、日市場。

工研院日前宣布衍生成立「雙子星雲端運算公司」,為國內第一家國產自主雲端技術及提供解決方案之新創公司。雙子星的核心產品「Gemini Open Cloud」同時提供企業運算、儲存、網路3大功能1站購足的資源整合,可讓企業將既有應用程式輕鬆移至雲端,以簡馭繁,免除企業在建置內部IT過程中整合不同軟體所花費的時間與高額成本,預計可幫企業內部省下建置雲端的人力與費用達50%以上。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雙子星雲端運算公司是國內第一家同時提供雲端系統軟體與雲端應用服務整合平台的技術團隊,也是未來引領國內雲端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指標。臺灣科技產業向來著重在硬體製造與代工,系統軟體與雲端產業卻落在歐美大廠之後,「Gemini Open Cloud」提供企業或機構建置私有雲所必備的基礎架構系統,可將企業資料中心的大量實體資源轉換為虛擬化的雲端系統架構,更整合了企業常用的應用服務軟體,為企業節省成本也提高競爭力。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表示,目前企業建置私有雲的三大問題在:一、企業員工不願意改變傳統軟體使用習慣;二、企業IT管理者重新適應雲端架構所花費的時間;三、企業經營者對導入雲端的成本考量,「Gemini Open Cloud」同時整合雲端系統軟體與雲端應用服務整合平臺,使終端使用者不需改變傳統軟體使用習慣,IT管理者也無須更動軟體程式碼,更將以絕佳的性價比搶攻市場商機。

雙子星雲端運算公司執行長符儒嘉表示,雙子星看好企業私有雲市場需求將持續成長,所推出的「Gemini Open Cloud」可提供客製化服務,讓企業更簡便的將既有應用程式移至雲端,成為企業對內或對外的雲端化服務。主要的產品特色包括有應用程式上下架管理、自動化管理應用程式所需的虛擬資源,以及自動整合不同應用程式之間的互動性,並且無須修改既有的應用程式,大幅減少企業導入雲端的時間與成本,卻可享有雲端化的效率與彈性。企業可選擇支付一次性軟體授權費用購買「Gemini Open Cloud」或選擇以軟硬體整合租賃方式彈性支付費用。

工研院宣布成立「雙子星雲端運算公司」持續與眾多國內外合作夥伴開發不同領域的雲端應用方案,切入國內外市場。
工研院宣布成立「雙子星雲端運算公司」持續與眾多國內外合作夥伴開發不同領域的雲端應用方案,切入國內外市場。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