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News

工研院人事布達 結合專業引領創新

撰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工研院

工研院為臺灣創新領航,且致力於將跨領域的創新資源帶入企業的研發機構,此次的新人事布局,期望透過三位主管在科技管理、跨國企業法務與國際產學合作上的專業經歷與能力,讓工研院前瞻創新的能量,更有效結合,躍上世界舞台。

工研院日前宣布,由原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副主任林增耀博士升任量測技術發展中心主任、法務室主任王鵬瑜律師擔任技術移轉中心主任、王韶華博士擔任國際中心主任。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工研院的新創公司近年來每年新增超過10家,已是國際級研發機構的成績。過去這幾年工研院持續推廣矽谷精神,就是讓上一代創業成功者幫助下一代創業者。透過上市公司老闆組成工研新創協會,傳承他們的資金及人脈,累計至今的成果,已有許多創業有成的天使投資人回來投資下一代青年創業家,讓外界看到臺灣產業的曙光。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指出,身為創新聚落基地的工研院,在這個科技走廊上,應努力將跨領域的創新資源好好帶入,並跟矽谷能好好鏈結,共同帶動新創的力量。他期許未來量測中心能以更開放式創新的方法與態度,積極與國際做更深的鏈結;技轉中心能秉持「專利最大的價值在產業化,能夠產業化的專利才是最有價值的專利」之思維,將具體的作法整理出來,使工研院的專利發揮更大的價值;也期許國際中心能有效連結國際創新資源與伙伴,讓工研院前瞻創新能量,被國際社會看見。

新任工研院量測中心主任林增耀,任職工研院期間,積極投入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籌建及營運,跨足國際計量組織平台。為增進臺灣實質影響力,布建美德英日國家計量機構網絡,結合國際資源推動技術合作,加速前瞻創新研發,培育國際專業人才,同時推動亞太地區產業服務,展現量測中心專業技術影響力。

新任工研院技轉中心主任王鵬瑜,專業年資達22年,專精於科技產業法制與智慧財產權法、跨國企業法務。曾任工研院法務室經理,後轉赴業界發展,擔任多家公司法律顧問、律師,及國際級企業協理、智權法務處處長,且曾代表企業派駐美國矽谷五年餘,深具國際級企業法務經驗與深厚專業素養。

新任國際中心主任王韶華,為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博士,曾任職於美國能源部及英商Kellogg工程公司,並擔任美國史丹佛研究院(SRI)資深顧問。自2005年起擔任工研院駐北美代表暨北美公司總經理,大力促成工研院與臺灣產學研單位加入國際策略聯盟制定標準,亦積極協助經濟部在北美之招商,成效卓著。

工研院舉行量測中心、技轉中心、國際中心主任布達典禮,(左至右)工研院劉仲明院長、技轉中心王鵬瑜主任、量測中心林增耀主任、國際中心王韶華主任、蔡清彥董事長合影。
工研院舉行量測中心、技轉中心、國際中心主任布達典禮,(左至右)工研院劉仲明院長、技轉中心王鵬瑜主任、量測中心林增耀主任、國際中心王韶華主任、蔡清彥董事長合影。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