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311期2017年09月號

出版日期:2017/09/15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News

台英擴大合作  推動半導體技術應用

撰文/陳宣伊 圖片提供/工研院

全球知名儀器設備製造跨國集團—英國牛津儀器(Oxford Instruments)日前宣布,將擴大在台灣工研院的研發基地編制,並倚重工研院多年來在半導體領域累積的研發能量,強化彼此的創新技術合作關係。

牛津儀器與工研院日前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家蔡猷陞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共同見證,工研院協理段家瑞與英國商牛津儀器電漿科技事業群全球財務長Adam Jaufurally代表簽署,未來雙方的合作領域將擴展至:微機電系統(MEMS)、微發光二極體(Micro-LED)、矽光子(Silicon photonics)等半導體光電元件開發與設備技術。

工研院協理段家瑞表示,工研院擁有豐沛的半導體與光電研發能量與人才,研發成果相當豐碩,構面更橫跨上、中、下游產業鏈,締造了台灣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自從2006年簽署合作備忘錄後與工研院密切合作,成功共同研發高亮度LED(HB-LED)的相關技術;此次牛津儀器擴編在工研院的研發團隊陣容,日後除傳統LED相關的技術開發之外,還將針對新興技術與應用領域如Micro-LED、Silicon photonics等進行合作,期能推動國內半導體技術應用,加速亞洲新興市場經濟成長。

牛津儀器電漿科技事業群全球財務長Adam Jaufurally表示,牛津儀器是領先全球的先端儀器跨國集團公司,提供之先進產品與服務遍布全球。牛津儀器看準台灣於世界半導體產業中具有關鍵性領先技術及完整產業鏈,且工研院在技術研發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擴大與工研院及台灣業界的合作,也將與工研院聯合舉辦精密檢測/分析訓練課程,作為牛津儀器在亞太地區培訓工程研發人員的重要基地。

英國駐台灣辦事處對於台英科技合作大力支持,針對牛津儀器此次與工研院擴大合作一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強調,英國政府相當支持台英雙方科技與創新交流,積極協助與支持英國企業(包含新創企業)的在台投資與研發合作,而其今年訂定的對台科技合作五大優先領域分別為:生命科學、未來製造、數位經濟、太空科學、潔淨能源,與目前台灣政府正在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極為契合,希望能進一步加強兩國在這些科技領域的創新合作。

英國牛津儀器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擴大雙方合作關係。
英國牛津儀器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擴大雙方合作關係。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