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313期2017年11月號

出版日期:2017/11/15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News

看見改變未來的智慧科技

撰文/魏茂國、陳婉箐 攝影/黃鼎翔 圖片提供/工研院、鞋技中心

今年的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經濟部技術處以「未來進行市」為主題,集結16個研發法人的57項科專技術,除了展現多元技術研發的實力與能量,更為未來趨勢提供創新解決方案,期能帶動台灣經濟產業的新商機。

創新發明總是能為人類的未來帶來新的可能與機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未來進行市」科專成果展,將一個個由法人精心研發的科專技術,透過超市的概念呈現。展出分為「未來生活便利店」、「未來醫療健康站」、「未來智造工廠」、「新概念小舖」四個展區,讓來自各界的顧客們可以在豐富的分類貨架上盡情搜羅、交流互動,共創新興應用商機。

其中,「新概念小舖」展示由台灣創客團隊,應用軟性壓力感測技術所開發的「智能壓力感測床墊」,可了解臥床者的身體受壓情形,並視情況調整、提供適當的支撐與舒展,展現出技術創新與應用的多元性。

「未來進行市」10月底也首次移師基隆展出,結合基隆海洋城市特色,加入「海洋科技交易平台」,展出多項與海洋、休閒與綠能相關的亮點技術。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