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News

創新智慧微型感測技術問世 搶灘新世代商機

撰文╱高永謀 攝影╱謝慕郁

結合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的科技將是2018年的焦點,隨著趨勢的發展,智慧感測技術在未來產業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工研院於106年12月20日舉辦的「智慧感測及新體感產業創新應用研討會」,展示智慧感測技術的研發應用成果,協助台灣產業掌握新世代商機。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主任朱俊勳於研討會中表示:「工研院整合感測技術、AIoT技術,所研發的創新智慧微型感測技術,不僅可將傳統居家領域,進化為智慧化家庭環境,在高齡社會來臨的時代,還能大幅降低照護人員的身心負擔,並可協助勞工轉型至更高階的智能工作,厚植產業發展智能工廠的基礎。」從智慧居家到智能工廠,工研院長年專注研發智能感測技術應用,並於「智慧感測及新體感產業創新應用研討會」現場呈現多項下一世代的創新應用技術,期待將研發的能量轉化為推進產業開拓創新動能,搶灘商機。

高畫素影像掃描辨識模組
高畫素影像掃描辨識模組

高畫素影像掃描辨識模組
高畫素影像掃描辨識模組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