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開放實驗室簡介

開放實驗室

為了以科技研發,多元場域經營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系,期本院成為新創生態系最佳的創業夥伴,1996年於工研院中興院區成立全臺第一家開放實驗室,提供「開放實驗室」相關工作使用之實驗辦公室,及其附屬空間和相關活動空間。其性質為研究、開發、創業育成、技術推廣及其相關專業服務與管理所使用。2021年底光復創新園區二期落成,以「共創」的合作模式,可以更有效的與工研院、產業、學校以及國際做連結,形成獨特的創新聚落與生態系,來提升產業競爭力。

開辦理念

為了協助進駐廠商能在全球高度競爭的環境中,取得更大利基,藉由開放實驗室的成立,讓本院產業科技研發的成果移轉給廠商,進而促進產業效益和促進我國產業發展。
除了進駐空間的使用,也能享有本院之各項行政服務、工程維修等服務,以及研發人力、設備、市場與技術資訊等資源。

受理申請對象
  • 下列兩項所列對象並與本院所/中心簽訂共同研發合作契約;如無法提供合作契約時,應提出合作備忘錄,並於進駐3個月內補繳雙方共同研發合作契約:
    (1)國內合法登記之公司。
    (2)與本國政府或本院訂有產業策略聯盟協議、與本國廠商聯合參與本院計畫之機構,或對本國產業發展具重大效益之國外公司。
  • 進駐期間以三年為限。
更多資訊請參考網址: http://incubationservice.itri.org.tw

聯絡資訊

中興院區

聯絡人:周珈而

電話:+886-3-5912822

Email:sysjane@itri.org.tw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53館101室

光復院區

聯絡人:廖建榕

電話:+886-3-5732477

Email:emma.liao@itri.org.tw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321號2館3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