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國合資源

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

為符合國際創新政策趨勢,引導業者投入具潛力的前瞻產業技術開發,並鼓勵進行跨領域整合,以完備臺灣產業生態發展,技術處(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Technology,DOIT)自2014年起,以「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推動補助企業投入創新研發業務。其中以「全球研發創新夥伴計畫」、「專案類計畫-國際創新研發合作補助計畫」為推動國際合作之補助計畫。

補助計畫包括 「歐盟多邊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臺德創新研發合作」、「臺西創新研發合作」、「臺以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臺捷創新研發合作」等等由政府各自提供雙邊或多邊國際合作補助。

相關連結: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
全球研發創新合作計畫

歐盟 Horizon Europe

展望歐洲(Horizon Europe)是歷年最大的歐盟研究和創新計劃,目前規劃於2021-2027期間提供達1,000億歐元的資金,此外還有這筆資金將吸引的私人投資。該計畫期望透過將偉大的想法從實驗室轉化到市場上,帶來更多的突破、發現。

相關連結:歐盟 Horizon Europe

歐盟Eureka

EUREKA是1985年成立的政府間網絡,領先的創新推動者,為國際研發與合作提供驗證的平台,促進和支持面向市場導向的國際研發和項目,該計畫為參與其項目的公司提供融資服務。

相關連結:歐盟Eureka

歐盟計畫

工研院從2002年至2018年參與的歐盟計畫。

相關連結:歐盟計畫

德國中小企業創新計畫

德國聯邦經濟能源部(Bundesministerium für Wirtschaft und Energie)支持的中小企業創新計畫(Zentrale Innovationsprogramm Mittelstand,ZIM),是為促進中小企業進行個別研究和開發活動,以開發創新產品,流程或技術服務,不受特定技術和行業的限制。該計畫鼓勵德國中小企業與國際夥伴進行聯合研發項目,並可從此網站中下載各國合作夥伴之簡介、國際招標文件以及相關申請時程和程序之說明。

相關連結:德國中小企業創新計畫

捷克DELTA

捷克技術署(Technology Agency of the Czech Republic;TACR)為政府機構為捷克2008年最重要科研改革(RDI Reform)之一,並負責捷克應用研究經費的規劃應用與配置。TACR於2013年開始推動DELTA Program,補助捷克企業與國外企業或研究機構進行應用研究及實驗開發之國際合作,每年進行公開招標,與一個或多個夥伴機構合作進行的項目,每合作項目以不超過三年為限。

相關連結:捷克DELTA

西班牙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工業技術發展中心(CDTI)是一個公共企業實體,負責經濟、工業和競爭力部的工作,促進西班牙公司的技術發展和創新。它是為西班牙公司的國家和國際研發專案提供資金和支援申請的實體。

相關連結:西班牙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以色列創新局

以色列創新局(Israel Innovation Authority)是一個由政府資助的獨立機構,負責推行以色列政府頒布的「鼓勵產業研究和發展法」,以及執行以色列政府的產業發展計畫,作為以色列整合政府資源的新創單一窗口,提供包含基礎科技研發、新創、企業發展、製造業提升、人才培育等5項目標,並透過設立雙邊研發基金,支持以色列當地企業與外國企業共同進行研發項目,推動研發方面的國際合作。

相關連結:以色列創新局
相關連結:臺灣和以色列雙邊合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