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美麗多一點 HYA-HEAL+V 科技保養系列

技術簡介

HYA-HEAL+彈...(詳如圖說)
HYA-HEAL+彈潤賦活煥顏禮盒組。

工研院開發獨特專利技術 HYA-HEAL+作用機制,可有效抑制酵素活性而避免肌膚膠原蛋白的破壞,活性分子守護膠原蛋白,重現膠原蛋白飽滿光澤。本技術榮獲法國麗谷 Certificat d'excellence 卓越獎。MMPs酵素會分解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當人體新生的膠原蛋白來不及補充時,就會造成真皮組織塌陷,產生皺紋。「HYA-HEAL+科技保養技術」因採用小分子玻尿酸成分,可以保護膠原蛋白不被MMPs酵素降解,容易滲進皮膚內吸收。

特色與創新

HYA-HEAL+是工研院材化所獨家開發的材料,是一種透過胺基酸改質的小分子玻尿酸。在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下,原本係開發做為癌症藥物控制釋放的包覆材,讓藥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不會對身體周遭組織造成傷害。在材料設計時,特別要求高度生物安全性與相容性,用來包覆疏水性的大腸癌藥物。

藥物開發必須進行一系列測試,研發團隊在測試過程中意外發現,這項材料對抑制MMPs(基質金屬蛋白酵素)及保護膠原蛋白不被MMPs降解很有效。所以原本使用於癌症治療的藥物,搖身一變成為女性美麗容貌的守門員,幫助想要對抗肌膚老化的廣大女性朋友們守護青春。

應用與效益

目前,「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技術已成功協助成立新創公司,並取得多國專利,同時獲得國際化妝品協會的命名收錄和國際獎項。工研院正持續開發不同配方,應用於乳液、精華液、乳霜、眼霜及彩妝上。此外,「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也很適合用在雷射等醫美手術後的修復,或慢性傷口的凝膠、軟膏等醫材產品,加強皮膚屏障,讓皮膚或傷口能夠維持濕潤、加速血管增生及癒合。

人體試驗超音波證實使...(詳如圖說)
人體試驗超音波證實使用28天後膠原蛋白含量增加30%以上;皮膚密度增加並提高緊實度,皮膚密度結構提升達19.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