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反射日光熱纖維

技術簡介

反射日光熱紡織品...(詳如圖說)
反射日光熱紡織品。

日光的紫外線(UV)會對人體皮膚造成傷害,日光近紅外線(NIR)佔日光總能量51%是主要的熱源。工研院研發之反射日光熱紡織品係將具反射日光熱功能之材料應用於纖維中,所開發之產品不但可遮蔽日光紫外線的穿透,同時具有反射日光近紅外線的效果,可在炎炎夏日促進戶外穿著的健康舒適性。

特色與創新

本產品應用遮蔽日光紫外線及反射日光近紅外線功能之材料於紡織品塗佈/貼膜、濕紡纖維及融紡纖維中,其所增加的布料成本只有國外反射近紅外線布料的1/2,且製程屬於原料改質(具耐水洗性),優於國外產品染整製程之不具耐水洗性的缺點。經照射近紅外線試驗,本產品的溫度也低於國外市售品。

工研院研發之反射日光...(詳如圖說)
工研院研發之反射日光熱紡織品係將具反射日光熱功能之材料應用於纖維中,所開發之產品不但可遮蔽日光紫外線的穿透,同時具有反射日光近紅外線的效果,可在炎炎夏日促進戶外穿著的健康舒適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