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臺以產研攜手推動智慧製造創新研發合作

工研院代表與以色列智...(詳如圖說)
工研院代表與以色列智慧製造代表團合影。

工研院攜手以色列創新局(IIA)、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Israel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aipei),在台北共同舉辦「臺以研發合作智慧製造研討會暨媒合會」。邀請以色列智慧製造廠商代表團,就智慧製造最新產業趨勢與創新應用進行交流。

為整合以色列創新前瞻研發及新創與臺灣製造產業聚落優勢,雙方政府已於2015年4月簽署「創新研發合作協定」,經濟部技術處並於2016年啟動「臺以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聚焦「數位製造」、「高階醫材」、「新世代通訊」與「資訊安全」等四大重點合作領域。

經濟部技術處蔡猷陞專家指稱,臺灣和以色列國土面積相當,且為自然資源有限的國家,因此兩國均強調「知識經濟」導向,惟有以此為未來發展策略方能取得成功。過去十年,以色列憑藉著高度創新能力,分別在醫療器材、農業與通訊等科技領域獲致全球矚目的成就;而臺灣則在高效率製造產業有傑出表現,因此基於雙方的技術優勢,以色列是我國最佳的合作夥伴,更希望經由與以色列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擴大我國科技應用面向,進而推動產業價值鏈上移,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臺灣與以色列多年來一直往來密切,自去年透過雙邊協議建立的研發合作平台與機制,開始舉辦此一研討會暨媒合活動,期能提供臺以產業界進一步的研發合作洽談與商機開拓的機會,共同提升臺以智慧製造產業之國際競爭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