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院士名錄

高英士 院士

高英士 院士

高英士院士為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有感於原料與技術自主的重要,於1964 年創辦長興化工公司,供應塗料用樹脂,1985年跨足電子化學材料領域,生產印刷電路板,後與工研院合作開發乾膜光阻劑,打破光阻劑全由外國壟斷之局面,現產能與產值均為世界第一。

高英士院士早年從事油漆產業。鑑於樹脂是油漆的主要原料,但樹脂多由日本進口,擠壓利潤甚多。看好國內需求起飛,他毅然踏入樹脂產業,創立長興化工,初期移轉日本技術,帶動長興每年20%以上的成長。而高創辦人基於對技術自主及未來競爭力的堅持,特別重視研發,後更將研發部門獨立,成立長興研究所,以掌握材料核心技術。

透過深耕研發、材料自製,長興降低了電子化學材料的成本,提高台灣半導體與光電產業的競爭力,而長興多角化產品策略,在多變的大環境下,也發揮了互補綜效,確保其面對不同產業的更迭循環,仍可保持穩定成長與獲利。除乾膜光阻劑外,長興也是全球第二大紫外線光固化材料與亞洲最大合成樹脂製造商。

為擴展事業格局,長興於2013年更名為「長興材料工業」,從化工原料商轉型材料供應商,專注各產業關鍵材料的創新研發,涵蓋綠能/儲能、生醫材料、軟性電子材料與先進構件材料,期與新興產業一同前進。高英士創辦人熱心人才培育,捐助多所大學獎學金,捐建圖書館與化工大樓,以激勵學子向學,貢獻社會。

學經歷

  • 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 唐榮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上海震旦大學法律系學士

榮譽

  • 2017 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

資訊統計至獲證當年(2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