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新奇有趣的「溫室 效應 · 實驗圖書館」活動 將於3/26在彰化溪州公園登場

日期:2022/03/18

工研院與設研院主辦的...(詳如圖說)
工研院與設研院主辦的「溫室 效應 · 實驗圖書館」一日展覽活動即將於3/26(六)在彰化溪州公園登場。

電動搖控車幫忙噴農藥,掃地機器人幫忙清潔仔牛畜舍,無人機幫忙載運農作物下山,這些農友們可能曾經幻想過的情節,都將於3/26(六)在經濟部指導,由工研院與設研院主辦的「溫室 效應 · 實驗圖書館」活動華麗現身!透過「百科閱覽室」特展,民眾可近距離目睹超過25項經濟部支持研發的智慧農工與循環設計亮點成果,當天民眾甚至還可親眼看到「短途高負重無人機物流」現場搭載冷凍櫃飛行運送冰棒喔!

除了難得公開亮相的農工技術成果以外,當天上午的「對談Saloon」時段,將進行「智慧農工科技發展永續論壇」,邀請立法院謝衣鳯委員、農委會科技處王仕賢處長、台灣農機公會楊建生理事長、福壽實業洪堯昆董事長、元沛農坊創辦人許又仁、工研院彭裕民副院長、設研院張基義院長等重量級產官學研代表,共同探討科技如何改變農業的樣貌,透過傳統與創新的撞擊,跨產業領域的交流,希望能以工輔農為中台灣產業導入新思維、新願景!

現場不能錯過「一日限定溫・市集」,由彰化農友販售在地優質農產品,包含將傳統鐵工廠變身智慧溫室,主打無毒水耕新鮮生菜的在地青農商家PickFresh,以及以科技化環控溫室栽種番茄為名的番茄方舟,當天也會販售溫室番茄、花胡瓜等新鮮蔬果;市集將匯聚多項中臺灣特色農產品,展現獨具彰化農村風情與活力,非常值得一逛。

好看、好聽又好買的「溫室 效應 · 實驗圖書館」活動將於3/26上午9點到下午5點在彰化溪州公園產業陳列館登場,不論你是從事農業、科技業、設計業、機械業,還是享受知識趣味兼具的輕旅行,來到彰化溪州公園,都能收穫滿滿!詳細活動與論壇報名請參考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thegreenhouse2022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沈如萱
電話:+886-3-5919107
Email:tracyshen@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