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數位製造與驗證實驗室

航太零組件加工具有下列特性:(1)五軸加工居多;(2)刀具、材料費用昂貴;(3)常使用鈦合金、鎳基超合金或複合材料等難切削材料;(4)常出現薄壁幾何特徵,例如結構肋板與渦輪葉片等;(5)加工時間長;(6)品管規格高。基於上述各項特性,航太用零組件在加工過程幾乎不允許任何失誤,否則將導致鉅額的材料費用、刀具費用與工時損失。虛擬切削製程解析及優化技術與全世界先進切削實驗室同步,為目前航太切削加工應用技術的主流,在實際切削前,即可明確解析切削過程中切屑體積、切削力等相關物理量的變化,並準確掌握可應用參數範圍,大幅降低加工失誤帶來的鉅額材料費損失,並可在加工路徑程式中進行自動最佳化處理。以實際案例導入虛擬切削製程解析及優化技術後可縮短加工時間30%以上。

基於切削力學之工具機...(詳如圖說)
基於切削力學之工具機製程優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