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News

雲豹一號夢工坊 迎戰全球物聯網時代

整理/胡湘湘 圖片來源/工研院

為了強化雲端新創公司的競爭力,「雲豹1號夢工坊」扮演關鍵角色,協助臺灣新創企業迎戰全球大數據、物聯網新時代!


隨著全球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的快速發展,以硬體見長的臺灣科技廠商,必須發揮「軟硬整合」的力量,才能為產業轉型帶來新的契機。為強化新創公司競爭力,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於日前舉行「第三屆臺灣雲谷雲豹育成暨雲豹1號夢工坊啟動儀式」,將整合各界力量,協助更多新創公司得以快速驗證創意構想、將創意發展為具市場競爭力的商品,推入市場並邁向國際舞臺。

應邀出席的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臺灣雲谷雲豹育成」今年邁入第3屆,以獨創的「以大帶小」創業模式,在過去兩年成功吸引150餘家新創企業的參與,本屆更成立「雲豹1號夢工坊」,加入臺灣獨特的硬體製造優勢,協助新創企業快速驗證創意產品,將創意轉換為應有的市場價值,加速創業市場商機。

雲協理事長暨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也表示,臺灣創業家豐沛的「軟體」創新能力,若能發揮臺灣在「硬體」設計製造上的既有優勢基礎,將能成功開發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原創產品。有鑑於此,雲協於今年整合會員的硬體資源,開始規劃提供擁有完整設備的「雲豹1號夢工坊」,擔任實踐0到1的催生者,為參賽團隊打造第1個可量產原型機以及創意驗證產品的工作空間。

雲協秘書長暨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表示,「雲豹育成」至今共成功媒合24家新創企業與雲協的企業導師成為商業合作夥伴,並創造投資額新臺幣5.7億元,今年成立「雲豹1號夢工坊」,正式轉型成軟硬整合加速器。今年的企業導師群包括:工研院、資策會、中華電信等13家公司及法人,陣容堅強。參賽團隊除了可獲得臺灣標竿企業專屬輔導,準確實現可量產的夢幻產品外,更有機會角逐投資合約及新臺幣100萬元的獎金。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