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ADCs

技術簡介

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詳如圖說)
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ADCs。

過往癌症治療的用藥方式,雖能擊潰癌症,但也同時傷害健康的組織與器官。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為工研院開發新世代的抗癌藥物傳輸技術,具有辨識癌細胞與正常細胞的能力,能準確地針對癌細胞投遞藥物,在不傷害正常細胞的情況下,有效打擊癌細胞。

一個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由單株抗體、連接子與小分子藥物三部分組成,其中連接子是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製備工藝與治療效果的重要關鍵因子。工研院具專利之醣胜肽連接子,能增加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在血液中穩定性,避免毒殺正常細胞;而另一具專利之高專一性連接子,在製造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時可達到專一性接合,大幅降低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製備工藝的複雜度,加速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產品之開發。

工研院生醫領域一站式服務


ITRI Web_One-Stop Services_LINK

  • 法規輔導:FDA/TFDA/CE申請、醫材產品驗證/出口、查驗登記、IRB 文件整理與臨床試驗申請等。
  • 技術移轉:生醫資電技術、精準醫療指引診斷技術、再生醫學技術、天然醫藥與保健技術、標靶藥物與傳輸技術。
  • 雛型轉譯:介接國內供應鏈、醫材設計管制、市場分析、產品上市法規策略分析等。
  • 臨床前驗證 / 臨床試驗:功能性安全評估、檢測機構鏈結、臨床評估與分析、臨床試驗規劃、試驗結果分析與報告。
  • 其他服務:品質系統建立輔導、商品化輔導、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軟體確效、醫材風險管理、資安風險評估、技術文件整備、鏈結產業生態系等。



延伸閱讀